參展成效調查

補助公司或商號參加海外國際展覽計畫-- 111年度參展成效調查結果

2023/03/15 | 點擊數: 3965

本計畫參考「推動臺灣會展產業發展計畫」於2017年發表之「臺灣會展效益研究」,建立參展成效量化統計模型。依廠商參加每項展覽所設定之目的、重要程度,以及參展後實際達成目的之程度,量化評估參展之成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專案辦公室於各展結束後,以問卷調查受補助廠商,請廠商依參加該展四項目的之重要程度,自評四項目的之實際參展成效,據以統計分析全年度參展成效。


本項調查結果,可供廠商參考運用之面向包括:

•    瞭解廠商參加各展之參展目的。
•    依參展目的規劃參展行銷策略、攤位設計策略。
•    作為廠商選擇國際展覽之參考。


一、111年度調查結果 -- 參展目的
調查結果顯示,不同產業於不同市場參展,其參展目的不盡相同,惟多數仍以爭取訂單及建立關係為主。交叉分析主要產業及主要市場,廠商參展最重視的目的,分析結果如下表。

 

二、111年度調查結果 -- 參展成效
調查結果顯示,隨著疫情趨緩,參展成效明顯提升。實體展參展成效由109年疫情後73分提升至111年79分,已達疫情前水平 (109年第1季為79分)。
線上展由109年度62分、110年度66分,提升至111年度73分,成效有相當卓越的提升。雖參展成效仍不及實體展,惟差距逐年縮減,顯示線上展仍具相當潛力。線上展費用相對便宜,且近三年來無論主辦單位、參展廠商與買家,參與線上展經驗已逐漸成熟。爰建議廠商仍可善加運用線上展,協助拓展海外市場。


近3年參展成效調查結果如下圖: